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  党建工作
党建工作
党建工作

四川西华科教资产公司党支部、西华大学研究生部党支部 2017年度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工作方案

根据《西华大学教工支部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工作实施方案》和川委厅【201517号、川教工委【201526号文件精神与要求,为使四川西华科教资产经营投资有限责任公司(以下简称“资产公司”)党支部与研究生部党支部联合帮扶对象罗书海一家尽快脱贫致富,2党支部先后走访了罗书海一家,结合罗书海家成员及留守情况,特制定了本帮扶工作方案。

一、走访调研情况

20175月,资产公司党支部与研究生党支部先后走访了罗书海家及当地村委会,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与沟通,实地考察了罗书海家实际情况及当地的发展规划。

罗书海家目前的基本情况:

1.户主罗书海,男,1954年生人,小学文化程度,身体健康,现在外打工,但无专业技能,打工收入仅能维持个人开支。

2.罗书海妻韩桂清,1953年生人,初中文化程度,现留守在家看护孙子罗钰科,患有慢性疾病,无专业技能,也无法劳作,仅能养点家禽。

3.其子罗相强、媳曾小英,初中文化程度,现在成都务工,主要从事皮鞋制作。据韩挂清讲述,其子两口子目前的工作条件恶劣,收入也不稳定。

4.其孙罗钰科,石楼乡小学在读学生,10岁。

5.居住情况:临路新建二层楼房,有附房作厨房、杂物间和家禽家畜饲养关栏,通水、电、电视、无线WIFI

6.现享受政策性、农业补贴性收入项目:农保1人、一般低保1人;地力补贴3.2亩。

7.2017年种养殖业规划:种水稻2亩、玉米2亩、红苕1亩、鸡40只、鸡围栏菜围栏。

二、支部帮扶方案

201765日,资产公司党支部与研究生部党支部进行了交流沟通,听取了支部考察人员的汇报,经充分讨论,并根据帮扶对象家庭成员实际情况,决定:

1.支持其开展家庭养殖业,对其养殖的家禽及产品负责开通销售渠道;

2.对其子罗相强夫妇,可考虑提供相应的就业渠道,帮助其有稳定的收入;

3.帮助其改造厨房灶台,添置操作台,提高其家人生活方便性;

4.不定期对其家庭进行走访,了解其家庭脱贫致富及家庭养殖业生产情况。

  

  

四川西华科教资产经营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公司党支部

研究生部党支部

201765